close

我心愛的家人  

幾年前開始寫部落格  最大的契機  就是MARU 

MARU是一隻先天體質不佳  出生沒多久差點回到上帝懷抱的金吉波斯混血公貓

很幸運的  在屏東成功動物醫院屏科大醫生的救治下  奇蹟似的康復後

這七年多  在養育MARU的過程中  他的食(飼料罐頭營養品)衣(洗澡修毛造型服)住(居家環境格局衛生)行(飛機高鐵四輪兩輪人力抱)

在在花費我不少心力以及龐大的金錢支出  為了對這個生命負責 我努力進我所能的去做

 

20140327  當我例行性的帶他去洗澡剪毛時  

竹南寵物王國細心的美容師發現MARU尾巴被黴菌感染  建議我帶MARU到竹南波比寵物專科診所讓醫生好好檢查

沒想到   這一檢查  聽出了MARU心臟有雜音......

醫生非常細心的幫MARU看診  不只針對皮膚的問題  還替MARU做了各方面細部的檢查

最近幾次帶MARU在看醫生  不論北中南  大多的醫生都只針對飼主提出的問題作處理  而我總是關心MARU的腎臟和肝臟(這是他小的病灶)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  讓我們都疏忽了心臟的問題   也可能心臟方面的部分太專業  不是每個醫生都有這麼好的耳力可以聽診聽出問題

雖然拖了點時間  但是幸運的讓醫生發現MARU的狀況  七歲的MARU在貓齡裡是個壯年  

所以真的怎麼的話  只要及早處理   MARU還是可以陪我好些年的

莊孟修醫生是位做事仔細踏實  態度真摯誠懇的人   他直接了當的對我說AMRU的心臟有些狀況  

但這方面他並非專業  建議我帶MARU去台北專心動物醫院找洪榮偉院長 請他替MARU好好檢查

自我出生以來  家裡養貓養狗不曾間斷過  帶著毛兒子毛女兒見過不少形形色色的獸醫師

莊醫生卻是我第一次碰到不吝於推薦飼主去找其他診所求助的良醫

更不用說他竟能承認自己的短處  還極力誇讚洪院長是台灣寵物心臟的權威

為飼主  為動物設想  這才是真正的醫者吧

感到萬分慶幸的  我竟能在波比寵物專科診所裡遇到這樣一位優秀的獸醫師  

這真是MARU的福氣

 

回家後   立刻打電話到台北專心動物醫院預約檢查得時間  過幾天就可以帶MARU去檢查

這次發現的算早  希望問題不嚴重  提早做些預防  更勝於之後的治療  

我可不想再被醫生逼著答應給毛兒子安樂死了......

 

過兩天帶MARU去台北看完診後   在分享專心動物醫院的看診經驗

DSC001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m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